赵俊教授在交大附中作生物医学工程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13 10:45:00
4月7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赵俊受邀到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嘉定分校做关于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报告。交大附中高二年级精英班50余名同学兴致勃勃地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赵俊以老生医工人的身份回顾了上海交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30余年的发展历程,细数学院的发展和壮大。对生物医学工程国内外情况、上海交大生物医学工程的优势、人才培养体系、国际交流、实践教学、毕业生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在讲解同学们最为关心的毕业去向的问题时,赵老师用一连串的数据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和震撼印象,“直升率排全校排名第一”、“升学率80%”、“出国申请成功率达100%”。结合当下热点的“人工智能”话题,赵老师讲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正在筹建医疗机器人研究院时,引起在座同学们强烈反响。在谈及自身从本专业获益之处,赵老师通过由近视恢复正常视力、斑秃两个非常生动的例子,给同学们极大的启发:造福人类生命健康的生物医学工程不仅可以惠及他人,还可自我预防、治疗疾病,提高判断力和分辨力。赵老师还用一连串生动的校友事迹,表明生医工是一个培养全能的专业,毕业生具有强大的适应能力、再学习能力,可以轻松横跨通讯、IT、医药、医院、金融、管理等各行各业就业,并且成为其中的翘楚。

 


一个半小时的报告,赵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个朝气蓬勃发展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对比国内外专业排名及行业薪酬,表明生物医学工程在国内是一个被严重低估的专业,上海交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是国内最好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之一,不久的将来会是国际最好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之一,他也邀请交大附中的优秀学子能够积极参加今年上海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将举办的暑期夏令营活动,期待与在座的学子们在上交生医工的大家庭里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