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行2016级本科生、导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4-21 10:46:00

  为建立更加紧密的师生关系,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的育人作用,加强对学生的专业志趣、生涯规划和理想信念教育,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于4月12日中午在闵行校区文选医学楼举行2016级本科生、导师交流会。本次活动以“倾听导师们的专业成长史”为主题,院长高维强,院党委副书记周申申、夏伟梁,副院长童善保,赵俊、杜一平、徐宏、张素、李海燕,张溥明、沈轶、张诗宜等12位导师代表参加活动。

 高维强在活动中向各位师生传达了当天上午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部署推进会议的精神,强调“如何激励学生求知的欲望、怀有伟大的理想抱负,这是高校树人、育人需要去认真探究和坚持落实的,‘教书育人’是大学教师的根本任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坚持人才培养工作不放松,鼓励全体教师积极投入育人工作,建立、完善本科生导师制,积极搭建各类交流平台,拉近师生距离,服务学生健康成长,努力实现专业人才的小规模、精细化培养。

 赵俊结合自己和老同学的经历,讲述了30年前生医工人的故事。他从自身的小事讲述生医工专业的应用之处——运用小小的“医疗器械”完美解决问题。同时结合多位老同学在专业领域取得的成功,告诉现场同学们什么是坚持不懈,什么是执着追求。赵俊还向在场师生们展示了一张张见证校友们成长和友谊长存的黑白、彩色照片,师生们表示深为感动,同时也感受到生医工专业校友的杰出贡献,深刻体会到他们所学的是个大有可为的专业。

 杜一平向大家讲述了他兜兜转转,最后“撞进”交大生医工这个大家庭的奇妙经历,强调“医学工程是一个阳光工程,永远的朝阳工程”。在这个阳光工程中,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专业的“交叉”特色,不能固有地按照自己的想法来探索需要解决的问题。

  徐宏也通过自己“误打误撞”的生医工成长经历给予同学们重要提醒。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三位老师诚挚的分享,对自己的学院、专业以及今后的发展都有了全新的认识,对生医工之家有了更多的热爱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