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斌杰副教授在松江一中作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交流宣讲
发布时间:2017-04-27 10:54:00
 2017424日,秦斌杰副教授应邀和上海市松江一中高二学生,进行了“走进高校,与学者零距离对话”交流宣讲会。他以亲切幽默的交流形式,为同学们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及本专业学生未来的大学规划,发展和就业前景等。


 

交流会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各专业方向整体介绍的基础上,为学生们呈现各教授团队生动具体的科研成果及临床应用,结合生活实际讲述从医疗仪器方向的聚焦超声治疗,医学影像方向的CT成像、MRI胎盘血氧浓度成像、手术导航,再讲述到多目标纳米荧光染料、纳米诊治靶向制剂,以及神经工程领域中的激光散斑血管成像等。

交流会从《science》总结的人类需要解决的125个科学问题,以及想出至少五种以上不同洗衣服方法的问题入手,启发同学们在用“万物相通”和“敬畏自然”的信念和方法,来解决人类发展问题时的创新思考。从物理规律的大统一联系到中国传统文化中和谐统一思想,从“创新”联系到中国《易经》文化中的“变”。学生们为此绕有兴趣地和秦斌杰老师进行了活跃的现场互动。  

结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国际化办学和交大本科生科研实践项目,宣讲会为学生们展示了大学四年的精彩学习和研究历程,及大学四年的规划建议。又以详实生动的图片,文字及统计资料为学生们综合分析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在国内外名列最佳职业榜单,未来健康产业发展前景,前沿研究方向,读研、出国、就业前景等同学们关心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