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创新转化沙龙”第二期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4 15:09:00


11月12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创新转化沙龙”第二期活动在徐汇Med-X研究院一楼会议室召开,活动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涂圣贤博士作主题为创新医疗器械研发与转化的经验分享的讲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高维强教授、科研副院长古宏晨教授与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科研与学科办韦建和老师主持。

科研办韦建和老师主持讲座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涂圣贤博士作分享讲座


涂圣贤博士从QFR项目概况、研发与注册历程、申请批复历程三个方面同在座的各位教师分享了自己在创新医疗器械研发与转化过程的经验。参与沙龙活动的教师们认真聆听涂博士的分享,结合自身的产业化项目情况,纷纷提出自己成果转化过程中的疑惑,同时也讨论分享了自身的经验。最后,科研副院长古宏晨教授指出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和报证过程曲折且持久,高校老师主要负责攻克关键技术,需要借助有实力的合作公司完成转化过程,希望将来有志从事产业化的老师们在成果转化与发表高水平论文中做好平衡。

涂圣贤博士与在座的各位教师进行深入的交流


成果转化沙龙以开放自由的讨论方式,搭建学习、交流与展示的平台,鼓励不同意见的学术争论,激发教师活力与创造力,促进交叉碰撞,从而迸发出新的思想火花。在科研人才队伍培养与建设上,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成果转化沙龙,培育挖掘富有潜力的项目,提升学院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能力。通过本次沙龙活动,参会老师们表示收获丰富,进一步了解了生物医药类的成果转化流程。





作者:顾睿

摄影:顾睿

供稿部门:科研与学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