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挚欢迎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领导赴交大生医工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8-03-27 15:01:00

3月21日,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存福等一行5人赴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进行调研交流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季波、副书记夏伟梁、特聘教授魏勋斌、党政综合办主任沈琴、团学工作负责人谢蒙蒙参与了此次交流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以季波书记的欢迎致辞拉开帷幕。夏伟梁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党建工作情况,从学院教师、学生党员情况,谈到学院的第一次党代会明确了办院特色与发展方向,明确了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学院、一流学科的目标,明确了“教书育人”的重要性,更明确深化了学院医工交叉、推进创新转化,对接健康中国战略的定位和方向。


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调研也是本次的重点交流内容,夏伟梁书记从学院的组织架构,硕、博、医工交叉学生培养,研究生课程体系等几个方面做了较为全面的介绍。


谢蒙蒙从团学方面包括学生科创、学生组织管理、特色活动等做了简短介绍。


会上刘存福书记与季波书记就学院的党政工作体系做了细致交流,魏勋斌从专业教师角度出发也交流了参与学院党政工作的感受:学院基本做到会议简洁高效。赵东旭等人就两个学院的研究生课程体系的不同,具体与夏伟梁做了详细沟通。

最后,北京理工5位教师与来交大继续深造的北理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会面,较深入了解学生学习及科研情况。

本次交流座谈会不仅进行了工作层面的交流,让双方相互取长补短,而且使得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结下了良好的友谊,更加促进两校两院的全面交流。



作者:谢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