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校友会成立医疗器械分会并举行医疗器械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8-04-16 15:06:00

4月1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医疗器械分会成立大会暨医疗器械发展高峰论坛活动在徐汇校区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仪器研究所所长陈亚珠院士,医疗器械界校友代表,学校校友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药学院等相关部门及院系师生代表齐聚母校,共商行业创新发展良策,共绘未来健康发展蓝图。会议由校友蔡翘梧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专程发来贺信,代表母校全体师生医务员工向医疗器械分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贺信指出,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40年,学校在生命科学、生物医疗、药学、医学等相关学科,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医疗器械分会的成立既是对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的响应,又对凝聚相关领域校友有着重大意义。期盼广大校友以分会成立为契机,促进校友资源整合,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

大会在奏唱《上海交通大学校歌》中拉开帷幕。校友薛黎明代表筹备组介绍医疗器械分会行业筹备情况;校友林晓杰代表筹备组宣读《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医疗器械行业分会章程》。

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冒巍巍宣读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医疗器械行业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理事建议人选名单。大会通过成明和为会长,薛黎明为执行会长,华平、俞熔为副会长,蔡翘梧为秘书长,卢广文、林晓杰为理事兼副秘书长,王励、宁益华、张浩、张强、魏晋兵、张激、吕俭、黄飞燕、缪宏、赵俊为理事。

张安胜为当选校友颁发聘书。张安胜、陈亚珠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季波、药学院党委书记刘明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高维强,共同为当选会长授上海交通大学医疗器械行业分会会旗。

成明和代表分会致辞。他感谢母校及广大校友对医疗器械分会成立的支持。他指出,医疗器械分会的成立提供了一个综合性的交流平台,促进了来自不同院系、共同从事大健康行业校友间的交流。今后,分会将不断加强与其他校友组织的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其他行业分会的成功经验,在大健康行业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办好医疗器械分会,为行业和母校做出贡献。

张安胜代表母校对医疗器械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通报了学校在医学相关学科方面的最新举措。他指出,母校历来十分重视人才培养,在122年的办学历程中不断反思、改革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出了众多优秀的校友。医疗器械分会的成立,是校友们献给母校建校122周年的一份厚礼。他希望分会能够加强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之间的联系,凝聚校友力量,同时要特别注重对年轻校友的提携,形成代际相传的良好传统。他期待以分会的成立为新起点,加强各个相关学科之间的联系,形成校友之间重要的定期沟通平台,促成母校与校友之间相互了解、相互支撑的良好格局,助力校友事业发展,助力母校发展建设。

医疗器械发展高峰论坛由校友卢广文主持。迈瑞医疗总裁成明和与大家分享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和迈瑞的实践”;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与在座校友共同探讨了“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和美年的路径”;软银中国资本管理合伙人华平阐述了“医疗健康行业投资新机遇”的思考。

校友创新创业项目分享交流环节,潘仁进、林晓杰、王志坚3位校友介绍了各自的创业项目,展示了他们与众不同的优势和公司的发展前景。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医疗机械分会是在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指导下,继世纪会、能源科技分会、金融投资分会、影视与新媒体分会、创业创投联合会、体育运动分会后的第七个行业分会。该分会将依托母校生命科学、生物医学、药学、医学等相关板块学科及人才优势,凝聚医疗器械产业校友的力量,致力于促进医疗器械及相关领域的校友间交流,发挥行业交叉优势,带动企业间的相互协同发展,孵化、培养和投资创新企业,为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