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28 15:10:00

4月20日,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徐汇校区med-x研究院108室和闵行校区文选医学楼323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让参与的学生正确认识求职、了解如何提高自身能力、掌握求职技能。

晚19时,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邀请到来自BeBeyond的职业培训师、咨询师Rita对求职原理及简历面试认知、职业发展规划进行讲解。Rita首先从求职者和企业两个不同的角度分析了求职的原理,阐释了学生思维与职业人思维的不同,建议学生在求职前应多了解相关信息,扩大信息量,并进行自我疏理,深入了解自己特点和能力。 随后,她讲解了对简历和面试的理解,该如何准备,这是求职的关键部分。她谈到:“简历是书面化的你,需要能高效地展示出你的能力和经历。”简历并没有标准模板,要想写出一份好的简历,首先求职者需要明确自己想要写什么,想要表达出什么。她向学生们展示了三份失败的简历,让学生们更清楚直接地认识到什么样的错误是需要避免的。Rita强调求职者应清楚认识到工作是不同的生活方式,需要慎重选择。她提出面试是自我真实展示的平台,也是双方平等互选的契机。求职者应自信而真实地展示自己,并且认真考虑这份工作是否适合自己。最后,Rita简单介绍了求职的准备,该如何行动。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了一些自己在面试过程中遇到过的问题,或者一些疑惑,Rita认真耐心地一一回答,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

之后,三位往届毕业生分享了他们的求职经验。18届学生李介人介绍了自己的求职历程,具体讲了自己的前期准备及面试。他作为跨专业就业的代表,向同学们展示了另一种可能性。17届毕业生刘博文介绍了自己求职的过程,从确定目标到争取机会,再到校招,及最后的offer选择。18届硕士杨璐璐也认真地与大家分享了其求职的历程与经验,建议同学们求职前需要做好规划并认真做准备。观众们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与分享者进行交流,对求职都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也掌握了许多求职经验。

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的最后嘉宾与观众合影留念,分享会顺利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对求职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掌握了简历和面试的经验和技巧,同时更好地了解了本专业的就业情况。相信本次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能帮助学生们明确自身目标,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