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国际运动生物力学与临床转化会议在上海交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7 15:25:00

  2018年6月22-24日,2018上海国际运动生物力学与临床转化会议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工程馆100大会堂举行。此次大会由上海交通大学数字医学临床转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DMCT)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上海市骨科内植物重点实验室联合协办。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培养委员会主席、致远学院副院长夏伟梁教授到会致辞,上海交大DMCT主任戴尅戎院士担任本届会议名誉主席,上海交大DMCT常务副主任、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顾冬云教授担任本届会议主席。


夏伟梁教授致欢迎词

顾冬云教授主持开幕仪式


会议聚焦运动生物力学的最新研究进展与临床应用转化,设立了运动生物力学临床研究的需求与发展、运动生物力学的研究进展、步态分析新技术与临床应用、竞技体育与骨肌系统生物力学、步态分析与运动康复五个专题,邀请了27位国内外知名研究学者和临床专家,做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报告。这27位专家分别是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戴尅戎院士和顾冬云教授、上海体育学院刘宇教授、英国Salford大学研究员刘安民教授、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郑乃权教授、澳大利亚墨尔本维多利亚大学健康与体育学院Rezaul Begg教授、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陈生弟教授、上海华山医院骨科马昕教授、首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张宽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蒲放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康复科郑洁皎教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郝卫亚研究员、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李增勇教授、河北工业大学郭士杰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步态分析室姜淑云主任、米兰工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中心Fabio Rossi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特别研究员蔡宗远老师、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市康复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陈文明副教授、同济大学医学院牛文鑫副教授、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骨科胡海副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制造与生命质量工程研究所王冬梅副教授、上海体育学院傅维杰副教授、上海中医药研究院骨伤科研究所张旻助理研究员、江苏省人民医院钟山康复分院院长助理李勇强副教授、四川省骨科医院医学中心阎俊蒲医生、上海瑞金医院谭玉燕医生、马德里理工大学经济与创新管理专业郑晓晨博士。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医院、科研机构的140余名代表注册参加了本次会议。


DMCT戴尅戎院士做主题报告

澳大利亚墨尔本维多利亚大学健康与体育学院Rezaul Begg教授做主题报告

上海华山医院骨科马昕教授做主题报告

上海瑞金医院谭玉燕医生做主题报告

英国Salford大学刘安民教授做主题报告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郑乃权教授做主题报告

米兰工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中心Fabio Rossi研究员做主题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特别研究员蔡宗远老师做主题报告

英国Salford大学研究员刘安民教授在主讲workshop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郑乃权教授主讲workshop


本届会议为有志于运动生物力学基础与临床研究的研究人员、临床医生和研究生们搭建了多学科交叉的良好交流平台,参会学员们在与专家们的互动交流中收获丰厚。会议获得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宋阳

摄影:舒伟伦

供稿:科研与学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