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行2018届本科毕业党员远航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0 15:32:00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党员远航教育活动以“参加一次组织生活”和“重温一回入党誓言”两场活动组成,引导和教育全体毕业本科生党员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既与低年级党员共同成长,又增强毕业生党员意识,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入党初心。

4月27日晚,生医工本科生党支部在文选医学楼323会议室召开了以“毕业生党员‘党与我的大学四年’”为主题展开深刻、交心的分享与讨论,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毕业生党员依次回顾大学四年最印象深刻的党支部活动、阅读的最受启发的一本书籍、四年里自己思想进步的过程、家乡四年的发展变化。党员们从内心出发,谈及的内容从历史到时事、从个人发展到群体共进、从理论学习到建言献策,无不掷地有声、发人深省。从党员们的分享中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他们四年在党组织感染熏陶下的蜕变。从大一对党组织怀抱着的青涩理解一步步走来,他们对于党与个人、党与学校、党与社会递进深入的认识,来源于他们对于自身、身边的群体、发展的时代的切实体验与思考。向优秀党员学习,多看多思,铺好理论的基石,脚踏实地地走好实践的道路,用行动来坚定自己的初心。

7月4日,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活动在三山会馆举行,在老建筑和博物馆中了解了革命先贤的奋斗历史以及上海城市发展的过程,感受爱国主义情怀和上海的多元文化。

三山会馆不仅是沪唯一保存完好的晚清会馆建筑,具有很高的艺术欣赏价值,而且本市唯一保存完好的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遗址,馆内陈列着大量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的图片和文字史料。全体党员跟随着讲解员细致生动的讲解,深入了解当时艰苦卓绝的战斗历史。参观过会馆的党员同学们内心澎湃,大家排做整齐的两排,于馆前进行了入党宣誓。在领誓人赵旺源的带领下,党员同学们一同进行了宣誓,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仿若当天的丝丝细雨,叩击在每个人的内心中,令人久久难忘。

        这次参观三山会馆并进行入党宣誓,是对那段革命历史的回顾,同时也要让毕业生党员们意识到新时代下自己肩上所担负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下的大学生党员更要时刻以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己任。希望毕业生党员们扬帆远航时以身作则,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感触颇深,“重温入党宣誓的仪式简短而庄重,其意义远不至于简单的动作,而在于表示我们遵守誓词各项内容的决心、表示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承担的政治责任。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党员,我们将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始终怀着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历史使命感,做一名真正在思想上入党的合格党员!”

        毕业,是结束,也是再一次的起航;告别的是一段时光,而留下的是感恩与成长。希望2018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