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退休教师迎新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9-01-21 15:30:00

新年的一月十五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徐汇校区Med-X楼一楼会议室,组织了退休教师茶话会,本次活动特邀学院党委书记季波同志一起参会,并做了题为《对接健康中国战略、支撑科创中心建设》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巡察整改方案》两个报告。


季书记首先就这次学校对我们学院进行的巡察活动着重向大家逐条介绍了学院的整改措施。对季书记客观务实的介绍,大家感到问题分析透彻、整改措施抓住要点。老教师们也结合中央近期提出的反对形式主义反对官僚主义坦诚地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真切希望通过这次巡察整改更快推动学科建设。

季波书记还为大家介绍了校地合作建设生物医学工程“两院两平台”的建设情况,通过对接健康中国重大需求,结合学科发展特色,以校地合作为抓手,协同创新、有组织地转化,通过校地合作“双促进”,为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支撑,激发了新活力。今年学院获得了2018年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第一名的好成绩,这些成绩的获得充分体现出我们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交叉创新在产业转化方面的亮点。退休教师纷纷为学院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这些成绩体现出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医工交叉、国际化及创新转化特点,同时建议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加强人才培养工作,让学科迈入顶尖序列。大家还就学在生医工、认真做好立德树人方面讨论发表意见。

交大老教授协会会长罗九甫教授也应邀参加了迎新茶话会,作为Med-X研究院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创始人之一,罗老师亲历了整个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过程,由衷地感慨对学院发展的欣喜和不易,这些成绩的取得,对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冲刺A+学科奠定了基础。 

会上季波书记真诚地欢迎老教师们常回学院来坐坐,多多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多多为学院献计献策。

迎新茶话会是生医工学院每年为退休教师举办系列活动之一。每年学院都会邀请主要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向老教师们介绍学院的发展情况,与老同志共谋发展大计。



供稿部门:党政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