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生医工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手机摄影大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9 16:17:00

2018年12月12日,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工会组织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手机摄影大赛”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手机摄影大赛,约计60名教工报名,共收到三百余幅摄影作品,内容涉及改革开放的历史回顾、上海的蓬勃发展、交通大学的美景美食、学院的成长轨迹、家庭的温馨和乐、个人的旅游趣闻等等,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工“爱与奉献”的情怀,突显了“真”“善”“美”的追求。

韦建和老师作品:改革前夜-追忆那一个时代


杨国源老师作品:一代人(纪念知青戍边五十周年)


高维强老师作品:毛主席指引我们向前进


柴新禹老师作品:延安精神-枣园


孙建奇老师作品:灯塔-远航的向导


陆蕾老师作品:信仰


孙华老师作品:顶天立地-上海之根


周越老师作品:夜魔都-I LOVE 上海


殷卫海老师作品:交大-鲲鹏展翅


        历史,总让人感叹:厚重的典册,载不起朝代的兴衰更迭,道不尽生民的喜怒哀乐。1978年,百废待兴,筚路蓝缕。一群心怀天下的先驱者,奏响了改革开放的时代强音。他们悯惜天下苍生,置身天地棋局,坚持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披荆斩棘,再造乾坤,为今天博出了一个不一样的未来。

        本次手机摄影大赛,通过微信征集,旨在用“微作品”讲“大道理”、用“小行动”传播“大价值”。经过摄影爱好者讨论,评选出优秀手机摄影作品60幅。在筑梦路上,我们需要知识与智慧,需要锐意进取的精神,同样也需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博爱,需要传播“真”“善”“美”的人文情怀。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工会

撰稿人:黄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