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交叉创新沙龙”首期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6 16:55:00

11月22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交叉创新沙龙首期活动在徐汇Med-X研究院一楼会议室召开。本期活动由熊丽琴副教授发起并主持,主题为脑部淋巴管成像, 汤耀辉、熊丽琴分别做了引导报告。大家对脑部淋巴管成像这一新兴领域及其对医学诊疗的意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一致认为我院在这一领域具有显著的研究手段和医学应用基础研究的优势,值得相关研究人员的注意。本次会议会促进关注该方向的相关研究人员更加密切的合作。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古宏晨教授、学院教师叶坚教授、张志君副研究员、周越副研究员、刘苹副研究员、汤耀辉助理教授、邬崇朝副教授与部分研究生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科研与学科办主任朱彩青老师介绍沙龙


首期活动发起人熊丽琴副教授


会议伊始,科研办主任朱彩青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交叉创新沙龙活动。随后,古宏晨教授发表讲话,他指出交叉创新沙龙是由学院的科研教师们自行制定主题并发起活动,形式不限,学院科研办提供服务支撑,希望成为我院老师们的“新常态”。沙龙将秉持先到先得、公开的原则。他希望活动能够尊重原创性思想,学院的教师们可以敞开心怀,分享自己的研究与想法,促进不同领域的交叉碰撞,从而激发教师们的活力与创造力。接着,汤耀辉老师就沙龙主题率先开始发言,与会的教师与学生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汤耀辉助理教授率先发言

       


与会的教师与学生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作者:顾睿

摄影:顾睿

编校:朱彩青、古宏晨

供稿部门:科研与学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