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顺利举办2018-2019秋季学期 本科生课程回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7 20:24:00

        2019年3月18日及20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分别在徐汇校区MED-X研究院218室和闵行校区文选医学楼323室举办了3场本科生课程回顾工作会议。会议由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张溥明主持,14位2018-2019秋季学期本科生授课教师及教务员张雅婷、秦方雨与会。

        会议伊始,张溥明老师就课程回顾会议举办的目的进行阐述,指出其意义在于通过教师的主动反思来帮助教师提升教学质量、完善教学体系。正如考尔德希德所说:“成功的有效率的教师倾向于主动地创造性地反思他们事业中的重要事情,包括他们的教育目的、课堂环境,以及他们自己的职业能力。”

        随后,各位授课教师分别针对课程内容意见反馈、课程作业及实验报告分析、成绩统计与试卷分析、课程改进意见与总结4个方面,以详实的数据分析进行了课程回顾与自我反思,总结出现有不足与下一阶段的改进方向。

授课教师做课程回顾

授课教师做课程回顾

        最后,张溥明老师与各位老师展开交流分享,明确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全面做好教师的教书育人本职工作。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未来将有目标地持续改进教学质量,做好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

        本科生课程回顾会议目前已连续举办4年,是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对教学质控的重要举措之一,并在学院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希望每一位授课教师“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主动实现全过程育人、全员育人及全方位育人,全面提升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质量。

供稿部门:人才培养办

作者:秦方雨

摄影:张雅婷、秦方雨

审核:张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