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徐汇硕士第二党支部新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6 12:41:00

 2019年3月11号晚8点到10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徐汇硕士第二党支部在Med-X研究生院218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总共分为三个部分:民主评议、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以及闫隆鑫同志入党宣誓。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建奇以及支部30名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组织生活会伊始,李艳同志代表支部委员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支部工作。她总结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每个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例如针对支部活动内容不够丰富的问题,提出安排新进党员进行演讲,组织积极分子进行思想汇报与分享或开展阶段性党性知识测试等措施;针对组织生活会参与度不够的问题,提出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时政分享的措施;针对党支部宣传工作开展不到位的问题,组织决定每月生活会安排支部同志拍照进行活动记录,会后及时整理。


        在接下来的党员评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如支部可以多组织团建活动以及对于增设图书角、开展读书交流会等。在自我评价的过程中,各位同志检讨了自己存在的不足点,也对自己提出了新的要求。大多数党员同志希望自己在新的学期里能够更好地管理和利用时间,并表示会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APP以增强自己的党性认识和培养自己对于时事的理解认知能力。
        孙建奇老师也对支部工作发言发表自己的看法。他对本支部的党的组织管理规范化表示认可,也很赞成在场同学们提出的好点子新点子。孙老师提醒大家不仅要管理好自身,同时也不能忘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注身边的同学,带动身边的同学。


        会议的第二个部分是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本支部共有7名毕业生党员,本次组织生活会邀请了其中五名同志与大家进行经验分享。他们为大家详细解读继续深造申请读博的注意事项,分析各个方向的就业行情,并鼓励大家只要投入就会得到较好的结果,但也要把握好时间和方向,有困惑多进行沟通和交流。


        会议的第三个部分是闫隆鑫同学的入党宣誓环节。


        在会议的最后阶段,在场的30位党员对党支部的工作以及支部内每位同学的表现进行投票。经会后统计,张吉萍、左兆瑞、李艳等11位同学在支部民主评议中被评为“优秀”。

        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召开,完成了民主评议、经验分享、党员宣誓等相关工作。大家一起发言讨论如何更好地建设党支部。所有的意见都被认真记录、严肃对待。相信在老师和各位同学们的努力下,党支部会越办越好,学院的工作会越办越好!

供稿部门:人才培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