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03 21:54:00

        2019年3月29日上午9:30,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座谈会在徐汇校区工程馆214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季波、党委副书记孙建奇以及学生党建指导老师叶璐出席,毕业研究生党员共30余名参加。孙建奇主持本次会议。

        本次座谈会以“祖国强盛、我的责任”为主题,分为党课教育、主题研讨、赠书仪式、重温入党誓言环节。院党委书记季波谆谆嘱托,殷殷期望,为大家离开熟悉的校园,迈向新的工作岗位带来一番祝福和激励。他希望大家牢记初心,努力奔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追求人生的广度和深度。从老校长唐文治和老学长钱学森的事迹出发,他希望大家敬事爱人,对事业心怀敬意,勇担重任,常葆激情与梦想。他还希望大家讲求方法,找准自己正确的发展路径,找对自己的工作方法,为医疗健康领域的发展不断探索,书写自己的成功篇章。

        主题研讨环节,各位毕业生党员以“我为学院建言献策”和在未来岗位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为主题,积极踊跃发言。刘小东建议利用每一级毕业生班群,可以着手搭建一个树状图的校友关系链,学院就是毕业生们的根节点,将整个学院的毕业学生连接起来,组成大的校友网络。郭梦霖讲到,在座的每一位毕业生都要保持一颗“今天我以交大为荣,明天交大以我为荣”的心,不论今后从事什么样的岗位都能够不忘初心,发光发热,奉献自己,贡献社会。

        此次活动到场的毕业生党员均收到学院赠与的《自由在高处》一书。这本书探讨身处转型期的人们如何超越逆境,盘活自由,拓展创造,积极生活。通过此书,学院希望即将离开校园走向社会的同志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郭梦霖的带领下,在场所有同志在党旗下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言,重温入党誓言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使得所有同志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日后的工作与生活。


        2019届毕业生党员同学们,“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祝愿你们在未来的人生长河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拥抱更加灿烂的明天,迎接更加辉煌的未来!



供稿单位:人才培养办

作者:叶璐

摄影:田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