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磨时光 品味思想”创新交流coffee talk系列活动第三期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4 11:38:00

        4月18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磨时光 品味思想”创新交流coffee talk系列活动第三期在徐汇校区Med-X研究院一楼会客厅召开。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梁培基教授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建奇出席,活动由学院人才办思政教师陈龙主持,院内10余名本硕博学生参与。

        活动伊始,梁培基教授以“吾师&吾友”为主题,和同学们轻松畅聊了自己的求学故事和育人经历。

        梁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求学时代的珍藏相片,回溯了在上海交大和牛津大学的学习时光,展现了那一时代的大师“以学生为中心”的先进教育理念。她还通过自己参加学术会议和留学申请的经历教导了同学们自信表达的重要性。

        梁培基教授不仅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中成绩斐然,在钻研学术的同时,她还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学子,其中包括了诸如Gruber奖获得者以及诸多高校的学术骨干等。她回忆了学生们的成长经历,为同学们总结了求学以及就业中可贵的精神品质,教诲同学们无论是在科研还是生活中,不要被一时的挫折所打败,因为成功往往都是厚积而薄发的。

        分享活动后,同学们纷纷意犹未尽地向梁培基教授提问。而梁教授在悉心倾听后,一一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在场们的同学们在互动过后都不禁豁然开朗。

        “研磨时光 品味思想创新交流coffee talk系列活动是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推出的院内师生零距离交流分享品牌活动,旨在搭建院内的交流平台、学术沙龙以及情感驿站。本期活动通过名师和优秀学子的人物故事,让同学们在感同身受的同时,接受了一场更加贴近生活的生涯教育。



供稿单位:人才培养办

撰稿:陈龙

摄影: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