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4 11:40:00

        2019年417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于徐汇校区Med-X研究院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孙建奇,本科生思政谢蒙蒙,各年级班主任康亚妮、李海燕、张素、刘苹、张诗宜、秦斌杰、钱晓华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谢蒙蒙首先就学业困难学生情况汇总、毕业生去向排摸以及本学期的班团集体工作等内容作了简要汇报,并重点宣讲了即将开展的社会实践工作。

        随后,各班主任针对班级具体情况作了本年度工作计划介绍并明确了对学业困难学生的帮扶计划。作为毕业班的班主任,康亚妮就目前需要关注的“安全稳定”事宜,班级毕业集体活动、毕业学生就业指导等工作作了较为详细的计划说明。大三学生正在面临毕业去向选择的难题,李海燕、张素有针对性地开展生涯规划指导活动,为学生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做充分的铺垫与引导。张诗宜、刘苹就目前处于学业困难阶段的学生做了较为全面的现状分析,并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和指导。秦斌杰针对目前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学习主动性不够、抗压能力较弱等几个问题做了简要阐述并提出想法,希望通过增加社会生活、志愿公益活动等,多方面丰富拓展学生眼界,增强自信和增加克服困难的勇气。钱晓华计划在“专业志趣引领”方面结合“团改金”活动做专业教师经验分享、企业参观系列活动,他希望通过多次、全面的专业领域介绍能够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进而提升学生学院归属感,培养学生的专业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意识。

        讨论中,班主任们充分肯定了与学生的“一对一”谈话的有效性和必要性,他们也将继续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做好服务和引领工作。

        最后,孙建奇表示,班主任要深入了解学生生活、学习、思想动态,营造积极向上的班风班貌;应继续抓好班级学风建设,着重关注学业困难的学生,努力降低退警、退学率;班主任应充分发挥专业教师优势,积极、正确引导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供稿单位:人才培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