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工“小小烘焙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六一亲子烘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 14:25:00

        为持续加强对学院教职工的关心、关爱、关怀,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归属感,2019年5月26日,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工会牵头组织的“生医工‘小小烘焙师’”六一亲子活动在Med-X研究院一楼咖啡厅举办,在为教职工们创造难忘的亲子互动时光的同时,也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小朋友们上了一课在进行烘焙教学的同时,共有来自十多个家庭的近20名宝宝们在家长们的陪同下冒雨赶来参加活动,现场温馨活跃,充满欢声笑语。

        活动现场备好了各种小朋友们喜爱的手工玩具、益智棋盘、可爱玩偶和新鲜水果,在正式活动开始之前,现场的气氛就已经十分欢快活跃。烘焙教学在专业烘焙师万老师的细致讲解中拉开序幕,万老师先从介绍烘焙工具开始,为小朋友们制定了“黄油饼干烘焙计划”,然后一步步地演示从黄油变成面团最后成为饼干的“神奇”过程。小朋友们认真地听讲,近距离的观察学习,还不时发问,家长们也一同学习,气氛温暖融洽。

        接着,便到了每个家庭大显身手的比拼时刻,宝爸宝妈和宝宝们一起制作出一盘一盘创新、可爱和美味的黄油饼干,一幕幕精彩有趣又调皮的画面应接不暇,小朋友们排着队将亲手制作的“小猪佩奇”、“史迪奇”、“小熊维尼”们送进烤箱,激动地等待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新鲜出炉。

        来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能够有机会与宝宝一起学习烘焙、体验手工制作,既收获了家庭一同动手制作的美好时光,又能够收获精致可口的点心。本次亲子活动既为孩子们带来了一段轻松愉快、寓教于乐的快乐体验,不仅进一步增进了学院教师们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也真正地让小朋友们在活动中交到了新朋友,得到新收获。



供稿单位: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工会

作者:王撼群

摄影:王撼群

审核: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