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行2019届本科毕业党员远航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3 09:53:00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党员远航教育活动以“参加一次组织生活”和“重温一回入党誓言”两场活动组成,引导和教育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既与低年级党员共同成长,又增强毕业生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

530日,本科生党支部在文选医学大楼321会议室以“党与我的大学四年”为主题做毕业生党员分享,方清伟同志分享了自己旁听《马克思主义经典导读》课程的经历,通过课程的学习,他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也更加深入。李闯同志从党史的角度出发,结合自身近期的生活状态,表达了想要为实现中国而奋斗的决心。田文丰同志提到一个人的命运不仅靠个人的奋斗,还要与历史、广阔的世界联系在一起,大学四年的生活自己对党的认识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于海洋同志结合自己的入党历程,分享了自己一步步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的转变过程。


72日,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中共四大纪念馆进行学习并重温入党宣誓。中共四大纪念馆位于四川北路,主要展示了中共四大召开之际的时局和形势,详细讲述了四大的筹备与召开,描述了运动的发展与高潮。

通过展厅翔实的史料陈列与生动的多媒体展示,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有关“四大”的历史知识,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奋斗之不易。党的四大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代表大会,大会之后全国反帝反封建的群众运动得到迅猛发展。中国革命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发展时期。联想到新时期,大家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了信心。

这次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并重温了入党誓词,是对那段革命历史的回顾,同时也要让毕业生党员们意识到新时代下自己肩上所担负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下的大学生党员更要时刻以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己任。毕业生党员们都表示在扬帆远航时以身作则,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

毕业,是结束,也是再一次的起航;告别的是一段时光,而留下的是感恩与成长。希望2019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供稿单位:人才培养办

作者:于海洋 于雅硕

摄影:于雅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