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携手昆山市高新区共建“国际智能医疗装备(昆山)产业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26 21:16:56

        7月20日,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陈亚珠院士团队与昆山市工业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智能医疗器械创新与转化论坛暨国际智能医疗装备(昆山)产业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正式召开。本次论坛由陈亚珠院士担任名誉主席,涂圣贤教授与上海西门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张炤博士担任执行主席,邀请了近百位产业领袖、专家学者及投资人相聚昆山生物医药产业园,共同展望医疗人工智能发展现状与趋势,探讨智能医疗仪器的创新转化与应用。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积极响长三角一体化的国家战略,深化与昆山科技合作,与昆山市高新区展开合作,共建“国际智能医疗装备(昆山)产业创新中心”,并于论坛当天正式揭牌,陈亚珠院士与昆山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跃新担任揭牌嘉宾,正式揭开了创新中心全面导入高端创新创业资源的序幕,推动全球领先的智能医疗技术及产品在昆山研发及产业化。陈亚珠院士指出,人工智能技术用于医学诊断、医学治疗,更精准、敏捷、便利,这无疑是一场颠覆性的技术革命。出席此次论坛还有白景峰副院长,涂圣贤教授,沈国峰研究员,上海中侨护理与健康学院创始人兼院长张捷博士,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王炜,上海御渡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小荣博士,美敦力公司中国研发总监赵永明,与昆山市工业技术研究院总经理浦景松等。会议获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多位交大校友也表示愿意为智能医疗装备产业创新中心出谋划策,共同促进创新医疗技术在昆山的落地与发展。

图 1 智能医疗器械创新与转化论坛参会人员合影

 

图 2 智能医疗装备产业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出席嘉宾与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