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先进技术研究院首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01 21:15:06

2018年9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医学影像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影像先研院”)首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教三楼218会议室成功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威琪,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理事长、联影医疗董事长薛敏,影像先研院名誉院长梁志培(视频参加),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季波等理事出席会议。影像先研院管理委员会成员李敦、古宏晨、赵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高维强院长列席会议。会议由季波主持。

会上,影像先研院院长杜一平汇报影像先研院工作进展。王威琪院士希望影像先研院从人才引进、各方面资源的争取以及管理机制建设等方面入手,夯实基础。

联影研究院CEO陈群作加快影像先研院发展建设报告。加快推进影像先研院目标的落地,使影像先研院成为“世界一流,中国第一”的研究机构。

影像先研院名誉院长梁志培建议加强文化建设、增强团队理念的认同感、形成凝聚力、增强吸引力,形成国际化创新人才的高地。

经理事会成员审议,一致通过任命联影研究院CEO陈群为影像先研院联合院长。

联合理事长薛敏指出,影像先研院要落实战略规划、加快人才引进、强化校企合作,加快建设进程。

最后,联合理事长徐学敏指出,影像先研院管理团队要以先研院的发展战略与规划为基础,抓住张江科学园建设契机,制定下一步实施计划。加快人才引进,同时高度重视与临床平台的合作与共赢。


撰稿:宋妍,田佳婵

摄影:李硕

审核:杜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