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硕士闵行第二党支部与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CRC HSW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8 22:13:00

        为了让广大学生党员走进社区,走向社会,达到知行合一,同时在实践中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硕士闵行第二党支部与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CRC/HSW支部于7月6日开展了 “共行计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虽然活动当日的天气十分炎热,但是双方支部党员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支部成员们一抵达公司,CRC/HSW支部的李程书记就安排了参观活动,并由联影公司的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整个园区的工业设计和产业结构,以及联影的企业理念和创办宗旨,即“成为世界医疗创新的引领者”的愿景和“创造不同,为健康大同”的使命。

        随后,各位支部成员观看了医疗影像技术发展的大师篇,了解了在国民生活贫困、医疗技术落后的时代,就早已有一大批有技术有信念的青年人才投身于祖国医疗创新发展的研究之中,才有了我国医疗影像技术今日的成就。而后的联影宣传片则生动详实地展现了联影公司的发展历程、理念定位、产品情况及未来发展前景,更展示了联影领先国际的技术革新成果——2米PET-CT。2米PET-CT具备行业领先的大轴向视野、超高分辨率和超高灵敏度,还搭载智能工作流,可以一键实现高速扫描与智能辅助诊断,在国际医疗影像大会上享誉全球。来自科研一线的各位党员同志非常认同联影“用心感知,用心创造,用心靠近,只要用心,就能改变”的理念,并认为这也是科研工作应该秉持的一种精神。

        之后,在联影支部老师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参观了联影公司产品展示厅,了解了联影公司生产的超导MR系统、CT系统、超高分辨率PET-CT系统、数字化DR机等中高端医学影像设备,并与支部中医疗影像方向的党员同志就各类医疗影像仪器的原理及使用、设计创新等多方面进行了积极交流。

        通过此次共建活动,各位支部成员深刻感受到自主创新的重要性,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在高端医疗设备国产化、降低成本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我国民族产业的不断发展作出贡献。


供稿单位:人才培养办

作者:秦玉兰

摄影: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