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授论文入选2018年Web of Science前百分之一高引论文
发布时间:2019-07-30 22:29:00

        据Web of Science的最新消息,生物医学工程学院Dan Czajkowsky教授作为第一作者与利物浦大学Richard Pleass教授合作撰写的题为“Fc-fusion proteins: new developments and future perspectives”(EMBO Molecular Medicine 4, 1015 (2012))的文章成为2018年Web of Science临床医学领域引用率前1%的高引论文。

        该论文对新近涌现的Fc融合蛋白的临床应用和潜力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和点评。Fc融合蛋白是通过生物工程技术将具有不同功能的多肽直接连接(融合)在抗体的Fc结构域上而获得的复合蛋白分子。在很多应用中,这种融合的多肽大分子具有明显的优势,而且整个复合蛋白分子可以具有许多特定的生物学和药理学特性。Fc融合蛋白的这些特性与优势在基础研究和临床医学中引起了广泛的兴趣与关注。Czajkowsky与本院邵志峰教授早期对IgM免疫蛋白结构的基础研究(PNAS 106: 14960, 2009)是该文的重要基础之一。邵志峰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应用物理研究所的胡钧教授为该文的共同作者。

        该论文及相关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374207、31670722、 81627801)和香港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资助支持。



供稿单位:科研与学科办

撰稿:沈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