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果转化沙龙第六期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30 22:31:00

        5月10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果转化沙龙第六期活动在徐汇Med-X研究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活动邀请到瑞赛得医疗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州现代医疗器械产业研究院高级顾问陶凯博士作主题为医学科研成果如何转化为医疗器械商品的讲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书记季波、副院长古宏晨、产业化项目老师、团队成员及部分投资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科研办韦建和老师主持。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六期成果转化沙龙

        活动伊始,科研办韦建和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主讲嘉宾。陶凯博士,瑞赛得医疗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州现代医疗器械产业研究院高级顾问。2010年博士毕业于上海交大机动学院生命质量与机械工程研究所,2010~2011年在CFDA天津医疗器械质量监督与检测中心担任检测工程师,2011年4月加入康辉医疗担任研发工程师,2013年初担任美敦力康辉骨科研发经理,2015~2018年担任美敦力康辉&理贝尔骨科集团的研发负责人。现担任瑞赛得医疗总经理和常州现代医疗器械产业研究院高级顾问。工作期间,申请并获授权专利30多个,2013年入选江苏企业创新型“博士集聚计划”,2016年至今,担任国家SAC-TC110总标委委员。

        沙龙活动中,陶总结合案例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医学科研成果转化为医疗器械商品的全过程,包括成立公司、建立质量体系、设计开发、临床评估、注册报证等各个环节的主要内容和注意重点。强调了医疗器械具有开发周期长,难度大、监管严、流程复杂、市场准入挑战大等特点,在医学科研成果转化过程中需要进行科学、严谨的研究分析。

陶凯博士作“医学科研成果如何转化为医疗器械商品”讲座

        参与沙龙活动的教师们认真聆听了陶总的讲解,并介绍了各自的产业化项目情况,针对在成果转化过程中涉及到临床评估、注册报证等疑惑进行交流,陶总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陶凯博士与在座的各位教师进行深入交流

古宏晨副院长对本期沙龙活动进行点评

        成果转化沙龙以开放自由的讨论方式,搭建学习、交流与展示的平台,鼓励不同意见的学术争论,激发教师活力与创造力,促进交叉碰撞,从而迸发出新的思想火花。在科研人才队伍培养与建设上,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成果转化沙龙,培育挖掘富有潜力的项目,提升学院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能力。



供稿单位:科研与学科办

作者:韦建和

摄影:朱彩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