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交叉创新沙龙第五期活动“高水平论文写作与发表”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30 22:32:00

        为推动我院老师在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研究成果,5月15日下午“交叉创新沙龙”第五期活动在学院Med-X研究院一楼会议室,举办“高水平论文写作与发表”专题讲座。沙龙由高维强院长主持,邀请Cell Research(期刊影响因子接近Nature 子刊) 、Cell Discovery资深主编李党生研究员来院作“Publishing at Cell Research and Cell Discovery及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专题讲座。 三十余名青年教师聆听了讲座。

高维强院长主持沙龙

        李党生现任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生化细胞所的研究员,2004年至2006年任Cell杂志的Associate Editor2006年至今担任Cell Research常务副主编,2015年负责创办Cell Discovery并担任执行主编。曾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作者身份在 Cell, Cell Host & Microbe, Cell Research, Cell Stem Cell, Developmental Cell, Nature, Nature Immunology, Science Signaling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或评述50余篇,获得首批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上海出版人奖”、 中国出版政府奖等多个省部级以上奖项。

李党生研究员做专题讲座

        讲座中,李党生研究员从主编的角度,介绍了论文的审稿流程、高水平论文的评价依据、研究方向与论文选题、期刊的定位和特点,CELL RESEARCH期刊成功的理念等。他借用丰富有趣的案例,讨论了怎样在高水平杂志发表文章。在提问交流环节,青年教师们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自己在论文投稿中遇到的一些典型问题,李党生研究员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给出了论文发表策略和建议。

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沙龙活动

        通过本次沙龙活动,学院青年教师在高水平论文写作与发表上受益匪浅,将帮助更多优秀老师实现高水平论文发表。



供稿单位:科研与学科办

作者:朱彩青

摄影:朱彩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