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果转化沙龙”第八期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2 16:28:00

        9月11日,第八期生医工成果转化沙龙活动在徐汇交大Med-X研究院一楼会议室举办,本期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上海百羿分子与纳米医学创新转化中心联合组织。活动邀请了上海必利专利评估技术有限公司陶冶总经理作主题为“如何进行专利价值评估”的讲座,生医工学院产业化项目老师及团队成员近20人参加交流。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八期成果转化沙龙

        活动伊始,科研办韦建和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主讲嘉宾:陶冶,上海必利专利评估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知识产权职业经理人,知识产权价值分析与评估技术专家,上海市技术经纪人,上海市科协科技咨询服务中心特聘顾问,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三分院知识产权特邀检察官助理,上海交通大学技术转移特聘专家。

沙龙活动中,陶总结合实际案例给大家介绍了专利价值评估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专利价值评估的基本方法、影响专利价值的因素等知识。


陶总作“如何进行专利价值评估”的讲座

        参加沙龙活动的人员认真聆听了陶总的讲解,并介绍了各自的产业化项目情况,针对在成果转化过程中涉及到专利价值评估方面的疑惑进行交流,主讲嘉宾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生医工成果转化沙龙以推进学院现有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为目的,邀请专家作成果转化技术讲座、医疗政策法规解读、组织学院产业化项目路演展示活动,提升学院教师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的能力。

 


供稿单位:科研与学科办

作者:韦建和

摄影: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