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9-16 16:57:00

        9月1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第一课在光彪楼多功能厅举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高维强、党委书记季波出席会议并讲课,党委副书记孙建奇主持典礼,团委书记及本科生思政谢蒙蒙、研究生思政陈龙,全体2019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到场参加。



        典礼在全体与会学生的热烈期待中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院长第一课。讲课伊始,高维强院长带领新生们一同回顾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从设立专业,到建立系,再到独立成院,交大生医工人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将交大生医工专业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然后,高院长介绍了目前我院“六大领域、两院两平台、三大基地”的建设格局,充分展现出学院的蓬勃生机以及持续发展的无限潜力。紧接着,高院长从科研创新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理念详细介绍了我院目前的一些基本情况,让大家对学院、对专业有了更深刻的印象与了解。最后,高院长追本溯源,引用蔡元培的“大学者,囊括大典,网罗众家之学府也”之言,勉励新生勤勉学习,抓住大学这一重要的人生时期,合理规划,成就卓越人生。

 


        接着进行的是书记第一课,由季波对与会的全体新生深情寄语。首先,季书记简短介绍了目前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办学场所。然后,季书记从宏观上为新生们讲述了我国高等教育与民族发展史的紧密联系,这正是交大与民族、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真实写照,季书记借此勉励新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为祖国人民的健康事业奋斗终生。紧接着,季书记从组织架构、师资结构、基层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全方面的介绍。其中,高水平人才辈出的师资力量,连续多年100%的学生就业率,多次在国内外一流赛事上斩获佳绩的科创团队等等引起了现场新生们的热烈反响。最后,季书记强调了学院“医工交叉、创新转化、国际化”的办学核心价值观,鼓励同学们为“健康中国”伟大事业不懈奋斗,勇做时代弄潮儿。

 


        孙建奇在主持典礼最后对院长和书记的讲课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勉励新生们要将今天的所学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就一段充实、精彩的大学生活。大会在现场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撰稿:虞凌霄

摄影:张泽宇

供稿:人才培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