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全院教师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07 15:37:00

        2019年9月27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闵行校区文选医学大楼一楼报告厅召开秋季学期全院教师大会,党委书记季波、院长高维强、副院长童善保、白景峰、党委副书记周申申、孙建奇分别作分管工作汇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季波书记主持。

生医工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全院教师大会 

        首先,高维强院长在大会报告中对秋季学期及新学年工作进行总体部署,他分别从下半年重点工作、“十四五”全面质量提升瓶颈问题及重要举措、下阶段工作研究三个方面解读了相关政策及聚焦工作,梳理当前人才工作的各项进展及相关推动计划和目标,分析学院发展中现存的瓶颈问题,并根据学院实际情况提出了可行的具体举措,他强调,新一轮学科评估已经到了冲刺阶段,要通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突破、人才培养等工作全方面提升综合实力。

高维强院长作学院工作报告 

        随后,周申申副书记解读了近期学校及学院在人事及财务相关工作的制度更新,简明清晰地梳理了学校财务工作、博士后队伍发展改革、访问学者管理等方面的新政策、新标准、新方案,她重点对长聘体系教师管理的制度、规则进行说明,解析了相关文件及办法的诸多细节;此外,她在会上还明确了教师薪酬结构及学院近期的人事任命安排等事项。

周申申副书记作分管工作报告 

        童善保副院长在大会报告中首先汇报了ABET评估认证工作的新标准及延续认证的推进方案;随后,他重点汇报了本科生教学工作的现状及下一步工作调研和思考,通过举例说明具体问题,他重点指出现存评教结果的症结所在,并有针对性的给出考察分析和解决方案,他强调,要全力做好学校新学期的课程评估工作,做好课程的质控工作。

童善保副院长作分管工作报告 

        白景峰副院长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实现量质并进的主要工作安排”为题,从学院研究生工作的招生、培养、学位三方面汇报研究生培养中长期发展的思考,他提出,学院将依托荣誉课程建设来提升研究生课程质量,要重视教学过程,杜绝教学事故,要在探讨教学的同时,共同提高,真正实现以“教书育人”为目标的培养体系。

白景峰副院长作分管工作报告 

        会上,孙建奇副书记就秋季学期的学生工作要点进行汇报,他从目前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工作内容、学生规模、就业情况、学生党建及奖助学金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展开,指出要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的专业育人作用,从就业端提升学生对专业前景的信心,从而不断强化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他强调,要努力形成以“立德树人”和“学在生医工”为特色的教师价值引领及学生就业引导工作体系。

孙建奇副书记作分管工作报告

        会上,高维强对学院科研各项工作进展及规划代为汇报,他首先从科研项目立项、科研经费到款、成果转化情况及高水平论文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及亮点工作进行汇报;并对国家、学校层面在目前在科研成果转化、经费到款及使用、校企联合研发平台等政策及相应管理分配制度进行了梳理和解读;他指出,学院在2019年调整了创新培育计划的相关政策,希望能够更加切实有效地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高维强院长作科研工作报告 

        最后,季波书记简明扼要对大会内容进行总结,他指出,学院已进入深化改革的攻坚期,人人都要时刻保持知难而进的胆魄,让业绩说话,让成果经得起检验;此外,他还对近阶段学院的多项实事工程进行汇报,他表示,学院将持续为全体教职工提供更好的科研、教学、福利等支撑与服务,让全员都能够更好地成为学院改革建设发展的参与者。

季波书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全院教师大会的圆满落幕,在全方位回顾总结了学院近期多方面工作最新进展与成果的同时,切实地推进了学院下阶段各项工作的重点与难点,有效地明确了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各项细节,清晰地强调了自上而下多项改革的政策更新与战略调整,深化地落实了工作推进及攻坚的各项举措,再次展示了学院将以更优姿态、更强实力迎接“十四五”规划及新一轮学科评估的信心与实力!

 

 

供稿单位:党政综合办

审核:孙建奇

作者:王撼群

摄影:刘佳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