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果转化沙龙”第九期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5 18:48:00

10月15日,第九期生医工成果转化沙龙活动在徐汇交大Med-X研究院一楼会议室举办,本期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上海百羿分子与纳米医学创新转化中心联合组织。活动邀请到上海盛知华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云博士作主题为如何进行专利布局的讲座,徐汇区科委生物医药科姚萍科长莅临指导,生医工学院产业化项目老师及团队成员近20人参加交流。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九期成果转化沙龙

活动伊始,科研办韦建和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主讲嘉宾:张志云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现任上海盛知华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负责项目评估、专利管理与推广交易工作。熟悉国内外专利法律法规,擅长生物医药、机械及其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的项目评估、知识产权管理和技术转移。2013年从业至今,已有数百项技术的专利分析和知识产权管理经验,主导商业运营项目20余项。在专利布局、专利导航分析、自由实施度分析、技术的商业价值分析、技术估值、项目许可转化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沙龙活动中,张总首先介绍了专利布局的相关重要概念、研究型组织专利布局的思路及影响因素,其次结合实际案例给大家介绍了生物医药类技术专利布局的策略,最后总结了研究型组织专利布局的一般流程。



张总作如何进行专利布局的讲座

参加沙龙活动的人员认真聆听了张总的讲解,并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成果及产业化项目情况,针对在成果转化过程中涉及到专利布局方面的疑惑进行交流,主讲嘉宾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生医工成果转化沙龙以推进学院现有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为目的,邀请专家作成果转化技术讲座、医疗政策法规解读、组织学院产业化项目路演展示活动,提升学院教师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的能力。


供稿部门:科研与学科办

作者:韦建和

摄影: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