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徐汇硕士第二党支部顺利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15:10:00

2019年1023日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徐汇硕士第二党支部在Med-X研究院218会议室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中26位同志准时出席本次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支部指导老师古宏晨教授对大家进行主题党课教育,党支部书记及多位同志也积极分享了各自的心得感受。

        会议开始,支部指导老师古宏晨教授为大家分享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的认识与理解。古老师以习总书记3月访问意大利时回答意大利总理的一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剖析了“我”的初心与使命这一看似浅显实际却很深刻的问题。古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动机与人格》的作者马斯洛关于人的根本动机的分析,对一个真正的人来说,自我实现是超越了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爱的需求和自尊的最终动机。通过举出史铁生、南丁格尔、杨靖宇等人的经历,古老师引导大家对“我”的初心和使命进行思考,并从小“我”扩展到大“我”,从一个党员汇聚到整个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课完毕,古老师为大家准备了一段《入党誓词歌》的视频,以此提醒我们每位同志,不忘自己递交入党申请书、宣读入党誓词时的初心。


党支部指导老师古宏晨教授为大家上主题党课

古宏晨教授的主题党课教育让大家受益良多,引发了各位党员对初心和使命的进一步思考。结合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心得体会,多位党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理解与思索。

党支部书记李艳讲述了自己担任支书后的所学所得和遇到的挑战、克服的困难,在这个过程中不断的自我进步和提高也让她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作为党支部书记的初心和使命。


党支部书记李艳学习心得分享

王成同志发言道,“一个人活在世上,不能仅仅满足于物质上的享受和感官上的愉悦,更需要有崇高的精神寄托”。身为党的后备人员,就应该做到不忘初心,坚守党传承的精神,牢记自己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 


王成同志分享学习心得与感受

沈晨飞同志将正直视作其永恒不变的初心,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作为党员更应该树立和端正个人的三观,支持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爱国主义精神,反对一切反动叛国、贪污腐败行为。


沈晨飞同志分享感悟与见解

马之杰、陈卓、彭心等同志也积极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其中彭心同志以自己的家乡湘西山区通高铁为例,结合精准扶贫的政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使大家更加真切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不抛弃任何一个地区的人民,关心爱护所有的中华儿女,党的初心和使命从未更改。

在指导老师和各位同志的积极配合下,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圆满召开。我们都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作为中共党员的我们更要端正信念,坚守初心,为实现自己的使命而努力奋斗。



撰稿:吴雪

摄影:吴雪、刘嘉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