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果转化沙龙”第十期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1 15:15:00

        11月8日,第十期生医工成果转化沙龙活动在徐汇桂平路333号1号楼5楼会议室举办,本期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上海百羿分子与纳米医学创新转化中心联合组织。活动邀请到上海市金茂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孔瑜律师作主题为“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身份与契约”的讲座,生医工学院产业化项目老师及团队成员10多人参加交流。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十期成果转化沙龙

        活动伊始,科研办韦建和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主讲嘉宾:孔瑜律师,毕业于华东政法大学,曾任上海大型国有集团律师,熟悉公司运作以及公司法律事务。现任上海市金茂律师事务所创新与资本团队负责人,负责项目并购、公司治理、法律争议处理以及相关方面的业务。目前创新与资本方面主要项目包括:北斗数据卫星通讯科创园区项目、机器人科创园区项目以及与部分长三角省市科技园区企业合作相关项目等。在科技成果进行资本化运作、为科创企业提供法律、投资等综合服务上具有丰富经验。

        沙龙活动中,孔律师给大家介绍了职务科技成果和非职务科技成果的界定,并结合案例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的奖励条款、科技成果股权激励方案设计与实施法律实务。

孔律师作“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身份与契约”的讲座

        参加沙龙活动的人员认真聆听了孔律师的讲解,并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成果及产业化项目情况,针对在成果转化过程中涉及到法律事务方面的疑惑进行交流,主讲嘉宾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生医工成果转化沙龙以推进学院现有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为目的,邀请专家作成果转化技术讲座、医疗政策法规解读、组织学院产业化项目路演展示活动,提升学院教师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的能力。



供稿部门:科研与学科办

作者:韦建和

摄影: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