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11 15:17:00

        2019年11月1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闵行校区文选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建奇、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叶璐、学院研究生教务老师陆蕾以及2020届本硕博毕业生参加会议。叶璐主持此次会议。


        孙建奇首先作就业动员讲话,他指出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四十周年纪念大会刚刚落幕,学科正朝着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方向发展,未来可期。面对即将走出象牙塔的毕业生们,孙建奇送给大家三句话,在今后求职和工作的道路上时时反思。一是深思熟虑自己的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二是不忘初心,记住自己当初选择生医工的梦想,三是新的起点,从零出发,保持青年人的创劲。希望大家在日后的工作岗位上做到“今天我以交大为荣,明天交大以我为荣”。

        学院还采访了四位基层就业、核心引导单位就业的往届毕业生分享他们的就业感悟。吉林省选调生管清华讲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各方面政策的最终落实,基本上都在乡镇这一级,所以在这里能够接触到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各种政策,能够为老百姓真正做点实事。我觉得来基层进行锻炼对自身来说还是比较有帮助的。

        就职于商汤科技计算机视觉研究员的刘畅讲到,把我们专业的优势发挥出来扬长避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投简历的时候根据专业方向有意选择一些医学图像或者医疗AI相关的企业。他们的分享为毕业生们的求职提供指路明灯。


        随后,叶璐老师通过就业月历的形式全方面讲解就业流程,并具体讲解生源信息核对、毕业生推荐表制作、就业协议书、落户政策、报到证等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助于同学们规避问题,全面掌握就业的各个环节。陆蕾老师详细讲解了研究生毕业流程,就学籍异动、研究生培养流程图、答辩流程、学位申请、两证领取等与毕业生息息相关的流程一一介绍,为毕业生们顺利毕业提供有力保障。

        学院希望此次动员大会能对毕业生们日后的择业、就业有所启发,并预祝2020届毕业生前程似锦。

供稿单位:人才培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