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课题组秘书行政业务联合培训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7 15:24:00

        2019年11月22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召开课题组秘书行政业务联合培训会。活动邀请到学校财务计划处、科研院及生医工各行政部门进行宣讲,近50位课题组秘书报名参加。

        培训会分为财务与外事、科研与设备两个主题,分别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政综合办主任沈琴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科研与学科办主任朱彩青主持。

        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韩泽广首先致开幕词,对学校财务处和科研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加培训学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学员通过此次培训会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学院发展服务。

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韩泽广致辞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书记周申申首先对参会嘉宾和学员表示欢迎,对学院行政办公室的组织和策划表示了肯定,希望此次活动培训内容能帮助大家进一步提升行政业务政策和流程熟悉度,提升工作效率和专业能力。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书记周申申致辞

        上海交通大学财务计划处科研科主任徐俊首先进行了科研放管服新政宣讲,详细介绍了财务报销的注意事项,重点分享了设备费、材料费、差旅费、会议费、测试费、燃料动力费、公务接待报销等方面的学校财务政策,提醒了需要注意的报销标准、招投标、大额审批等事项。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副主任尚莉从因公出国、外宾来访、留学生招生、国际会议申报、国际学者申报五个方面介绍了国际化工作的重点,使学员明确了学校人才培养国际化、师资及管理队伍国际化、科研合作及学科专业建设国际化和国际化拓展及氛围建设等方面的建设内容。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公共平台及实验室副主任顾翔对仪器设备采购报废相关执行细则进行了详细地解读,使学员更好的了解和掌握政府采购和学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采购法律法规政策、制度和流程,促进采购人员和设备申购、使用人员的沟通协作,提高设备采购效率。


上海交通大学财务计划处科研科主任徐俊进行宣讲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副主任尚莉进行宣讲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公共平台及实验室副主任顾翔进行宣讲

        在下午的活动中,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科技项目管理中心主任韩海波做了题为“新时期科技计划项目管理说明”主题报告,从国家科技计划改革、项目过程管理、科研经费管理、项目管理信息化及应用、常见问题分析与建议等方面对科研项目全过程管理做了系统介绍,以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为例重点介绍了项目全流程管理环节及要点,并介绍了科研经费合理合规合法使用的注意事项、项目常态化的自查工作清单和红线等。

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科技项目管理中心主任韩海波进行宣讲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非学历教育办刘佳霖对校内自主修建项目建设管理相关执行细则进行了解读,就具体操作过程中容易遇到的问题做了重点解答,进一步强调了修建项目获批后监管的关键环节和验收相关规定,要求相关工作人员高度重视,为新规落地执行做好衔接工作。

        此次活动受到了课题组秘书的一致好评,会上大家积极参加交流和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培训会结合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服务全院老师的科研教学工作,加强课题组秘书和助管助研队伍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非学历教育办刘佳霖进行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