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要情摘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首次斩获“挑战杯”特等奖 实现“大满贯”
发布时间:2019-11-28 14:57:00

        日前,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落下帷幕。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以作品《用于高效细胞捕获的基于仿病毒结构的多级微球设计》夺得生命科学组特等奖,实现历史性突破;同时,生医工学院也成为全校首个包揽“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国内大学生科创和创新创业三大赛事最高奖项的学院。多年来,学院坚持推进“学在生医工”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改革,加快提升育人质量,坚持“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的教育准则,以“医工交叉、国际化、创新转化”为办学理念,积极探索实践具有“生医工”特色的育人培养体系,先后开设了coffee talk、研究生学术日、医工交叉博士生论坛等学术交流平台,为学院师生建立起学术动态、专业知识的沟通桥梁,增加了拓展学术视野的机会。 施行“本科生导师制”近十年来,全院教师积极深度参与三全育人工作;随着“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逐步推进,学院不断深化、推进科创育人新模式,投入专项资金建立17个“大学生科创工作室”,让本科生进实验室、课题组,试验“世界一流大学的学习方式”,打通本硕博交叉贯通培养渠道。学院不断强化院内师生科创报国责任感,将继续使三大创新创业赛事参赛项目的培育工作稳扎稳打,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引导和激发学生学术志趣,培养具有“中国心”和国际视野的科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