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组织生活 加强支部建设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徐汇硕士第二党支部顺利举行11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22:40:00

        2019年11月29日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徐汇硕士第二党支部在Med-X研究院218开展11月组织生活会。支部中38位同学准时出席本次活动。本次组织生活会围绕党支部组织建设主题展开,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为重点,从党员发展工作和党员教育管理着手,包括以下三项内容:预备党员接收,新同志接收和民主评议工作安排。



图1、党支书主持组织生活会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李艳同志首先对党支部过去三个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的完成情况做出总结,对各位同志在学院四十周年庆祝活动及爱心捐赠中做出的志愿服务表示感谢。

        简短回顾之后,会议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进行预备党员接收工作。马之杰、黄佳、刘璟、彭心、刘龙五位发展对象依次宣读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向大家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现实表现、本人履历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并结合自身的科研学习、工作生活经历表明今后努力的态度和方向,表达坚定的入党决心。同时,五位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对各位同志的现实表现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大家对他们工作和学习的真实情况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各位介绍人不仅对发展对象在培养期间的优异表现进行肯定,也通过一年的培养指出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不足之处给出真诚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支部大会讨论、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接收马之杰等五位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图2、五位发展对象依次发言,表明入党决心

        会议第二项内容也是以党员发展工作为核心:接收五位新同志加入党支部,他们是王欢丽、王卓琛、王雪维、杜霞萍、林恒。五位同志都是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新生,他们依次向大家做出自我介绍,表明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党支部书记李艳同志对五位新同志的加入表示欢迎,并将党员发展流程进行详细解释,希望他们在日后发展过程中熟悉党的理论知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

        民主评议党员是一项重要的党建工作制度,更好地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为了规范、有效进行民主评议,会议最后一项内容是通知并规划下月民主评议。党支部书记李艳明确12月将开展民主评议,内容包括以党员同志为主体的党员自评、他评、民主投票以及以支部为主体的问题剖析。大家需要认真对自己这段时间的学习和生活进行全面总结,对优异表现进行肯定,不足之处进行反思。


图3、党支部新成员自我介绍

        本次组织生活会在各位同志的积极参与下顺利召开,进一步推进了党支部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所有同志,无论是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还是正式党员,从提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起,应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