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5-01-20 09:47:40

  2015年1月6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闵行校区文选医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了2015年首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暨院长宣布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副校长徐学敏、党委组织部部长顾锋、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莫亮金、新任院长高维强及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顾锋主持。

 

      顾锋部长宣读了沪交组<2014>76号文件,根据校常委会研究决定,聘任高维强为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聘期四年。

 

      会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新任院长高维强、党委书记莫亮金先后发言。高维强院长表示,担任院长任重而道远。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创办三年多来,已初具规模,在国内保持领先地位,形成了六个各具特色的研究方向。今后在学校党委和相关部门的共同指导和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努力拼搏下,学院将进一步凝炼重点,朝着国内第一,国际领先的目标发展,争取为交大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多贡献。莫亮金书记感谢学校领导对学院近四年来大力支持,感谢徐学敏副校长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起步所做的贡献,同时也感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为学院的发展所作出的努力。他表示,他坚决拥护学校的决定,并给予了高维强教授很高的评价。他表态,将全力支持高维强院长开展工作,团结好学院的领导班子,不断努力,继续探索,作出更大的成绩,为学校争光添彩。

 

      会上,副校长徐学敏也作了讲话。她表示学院刚刚起步,挑战与机遇并存,高维强老师无论在科研还是管理方面能力都很强。相信在高维强院长的领导下,学院发展将再上新台阶,以回报学校的殷切希望。

 

      最后,姜斯宪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重要讲话,他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在全国同行中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实现了一系列新进展和新突破。并从着力实施‘学术立院’战略,提升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成效显著;面向临床与应用,推动交叉和转化,医工交叉和基地建设达到新的高度;坚持引育并举,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注重创新实践,培养有学科特色的精英人才;国际化办学向纵深发展,国际合作交流层次不断提升;积极创新和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党的建设充满生机活力等六个方面肯定了近4年来学院的发展和所取得的成果。

 

      姜书记表示,高维强院长长期从事科研事业,又有丰富的领导经验,相信他和现有班子的组合搭档,不仅能够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国际化办学层次、对接国际学术前沿、引领学科发展,同时能够更好地扎根本土,遵循中国高等教育办学规律,为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注入新的活力,向着早日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目标不断前进。

 

      姜书记最后对学院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学院班子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完善班子领导机制,形成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凝聚加速发展的合力;二、希望学院班子深入推进学院综合改革,加强学院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完善制度设计,全方位提高学院办学水平;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正处于冲击一流的关键阶段,希望学院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凝练共同的发展愿景,形成广泛的价值认同,抓住机遇,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宣布仪式结束后,高维强院长向全院教职工做了工作报告。他先总结了自进入交大以来,他个人及其团队完成的各项科研及管理工作。在总结学院发展历史的基础上,提出了深化发展优势学科方向,积聚力量进行大项目基地攻关的发展道路,给全体教职工描绘了一幅美好的发展蓝图。

      此次会议极大地振奋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全体员工的士气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实现学院下一步战略目标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