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纳米生物医学研究中心获得校凯原“十佳科研团队”称号
发布时间:2015-01-19 09:48:12

2015年1月,在上海交通大学凯原“十佳科研团队”评选中,经过初评、团队展示、复评、网络投票等环节,我院的纳米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团队最终脱颖而出,获得凯原“十佳科研团队”的称号。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十佳科研团队”评选活动是在廖凯原先生的支持下,由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研究生总会发起,学生自发组织、自发评价,选出心目中的优秀团队,至今已举办两届。

0e50fcdb600a242af49536f11713539f.jpg

    纳米生物医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08年,中心现有4名教师以及近20名研究生。自成立以来,中心始终将人才培养视为最重要的职责,坚持人性化管理、个性化指导,因材施教,使每一位学生的特长得到充分发挥。在科研上,坚持围绕“用纳米技术造福人类健康”的科研理念,潜移默化地形成一种“睿智、勤奋、创新”的良好氛围,产学研相结合,取得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成果,已获得多项国内外发明专利,一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也进入生产阶段,应用良好。同时团队的科研成果在领域内高水平杂志发表论文数十余篇,研究成果获得863重大课题、973计划项目重大研究成果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