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12-23 09:49:07

2014年12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日在徐汇校区举办,共有一百余名学生参加,学术交流内容涉及生物医疗仪器、神经科学与工程、纳米生物材料、系统生物医学、生物与生化等领域,旨在通过生物、医学、工程之间的深度学术交流,激发创新思维,拓宽学术视野,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合作空间。本届学术日分为口头汇报和墙报展示两大交流平台,共有15位研究生进行口头汇报,17位研究生进行墙报展示,邀请了我院13位具有不同专业背景的老师进行评分。

       当天共有两场邀请报告。高维强教授做了题为《TRIM59,a novel prognostic marker for gastric cancer, promotes tumorigenesis via ubiquitination and degradation of the p53 tumor suppressor》的学术报告,将其科研进展与实验思路同到场同学老师分享;古宏晨教授则进行了科研经历讲座,通过介绍自己的学习科研道路,阐述了对博士、对科研的态度和认识。两位教授的报告获得现场同学的热烈欢迎。

IMG_9555-2.jpgIMG_9686-2.jpg

 

      经过评委老师的打分,共有17位参赛人员获奖,其中来自纳米生物材料方向的瞿振元和具有生物与生化背景的张倩飞同学,以精彩的讲解、出色的实验结果夺得了口头宣讲一等奖。此外,两位来自神经科学领域的外国留学生也参加了本次墙报展示活动,他们的工作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分获墙报展示的第一、第二名。

IMG_9769-2.jpg

      本次学术日的成功举办,为各个学科之间更加紧密的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通过面对面的即时交流发现了新思路新观点,为增强研究生的创新能力打下坚实基础。交叉学科是科学发展的趋势,研究生学术日活动能够逾越学科间的鸿沟,增强学院科研氛围,已成为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