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124周年校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分会场“云相聚”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4-13 11:26:00

       正是交大好风景,盼归时节再逢君。411日,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4周年云校庆在线上圆满落幕,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分会场活动也顺利召开,200余位校友、师生云相聚,共贺交大124周年校庆,分会场各项议程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建奇主持。

      

      学院分会场全程同步转播了校庆大会的各项活动,随后开启了“云相聚”的各项活动。


      在云相聚分会场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季波致欢迎辞,他首先高度赞扬了在新冠疫情期间学院教师科研团队、校友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做出的科技抗疫贡献和爱心支援行动,并表达衷心感谢。随后,季波书记简要介绍了最近一年学院学科发展、两院两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校友工作交流等方面工作的重要进展和突破。他强调,生医工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海内外校友的支持,学院关心校友们的发展,也希望大家可以更多地关注和参与到学院学科建设中来,共同构建师生校友携手共进的沟通桥梁。



学院党委书记季波生医工“云相聚”分会场致辞


随后,在以新冠疫情下中国生物医药领域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校友云座谈会中,来自生物医学工程行业的八位校友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体会,1993届本科校友梁晨、2000届校友秦川、2001届校友詹立强、2003届校友潘晶、2012届博士校友吕杨分别从医学影像、医疗机器人、人工智能等不同细分领域对医疗器械行业在疫情期间遇到的实际问题和挑战交流了看法,同时对行业未来新动向和新潜力分享了各自观点;生医工学院副院长古宏晨教授就疫情下医疗器械创新发展提出了思考,他提出,作为科技战士就不应该怕上战场,疫情是对生医工人的挑战和考验,我们必须也必将打赢这场抗疫斗争;学院2012届本科校友姚怡飞、2014届博士校友汤耀辉同时作为返回学院任教的青年教师代表交流了对当前生医工领域高校研发、人才培养和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思考。“云座谈”环节由生医工2015届博士校友林晓杰主持。




校友云座谈:新冠疫情下中国生物医药领域的机遇与挑战


        生医工学院分会场线上会议室中各位校友、老师、同学们一直在聊天区送上对母校和学院的祝福,学院也组织了两轮校庆主题抽奖活动,为参与生医工校友云相聚活动的校友师生送出纪念礼品。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校友师生们在特殊时期,相约线上云相聚,共忆母校情深,齐谋生医工发展,以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4周年“云校庆”为崭新契机,继续携手并进,饮水思源,开拓创新,共谋新篇!


供稿单位:党政综合办

审核:孙建奇

作者:王撼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