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优才夏令营招生【线上】宣讲会——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团队
发布时间:2020-06-24 00:43:00

  为了让更多考生了解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导师团队,拟定于20206251200-1300通过ZOOM会议系统进行“2021年云端夏令营宣讲会”。请同学们统一用“学校+姓名+学号”登录ZOOM会议系统。ZOOM会议系统下载地址:https://www.zoom.com.cn/download


2020625

时间:1200-1300

ZOOM会议号:644 3221 6288

会议密码:299013



  医疗机器人研究院(http://imr.sjtu.edu.cn/)涉及生物、医学、机械、材料、信息、控制、计算机等不同学科,集研究、教育、开发、临床、转化及服务等于一体,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微纳系统、感知与认知、仿生系统、先进智能材料、手术机器人、康复与辅助机器人、影像导航介入、智能人机交互、生物光学、精密机电系统等。研究院目前已建立精密机电系统、影像导航介入、智能人机交互三大研究中心,在手术机器人、康复机器人和辅助机器人等领域承担多项国家重点项目。

  

  团队共有博士生导师5名,培养在读学生深入探究前沿技术,直面行业挑战,提供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2021年团队招收多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欢迎计算机、自动化、电子信息、机械、材料、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的广大优秀学子申报!



杨广中: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医疗机器人研究院院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

  主要研究方向:医疗成像技术、传感技术与机器人。


郑国焱:教授,博士生导师,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影像导航介入中心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计算机辅助外科(多模医学图像计算,影像引导治疗,手术机器人);医学人工智能算法开发及临床应用(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医学图像分割、配准和重建,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计算机辅助诊断,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术中感知和决策)。


钱大宏:教授,博士生导师,医疗机器人研究院智能人机交互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医疗电子芯片以及人工智能在医药领域的广泛应用,与临床紧密合作在多模态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研究的基础上开展植入式机器人中嵌入式人工智能算法和芯片的研究。


顾力栩:教授,博士生导师,医疗机器人研究院院长助理

  主要研究方向:医学图像处理,模式识别,机器人视觉,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辅助最小侵入手术,计算机辅助诊断及治疗,手术导航、手术机器人。



邬崇朝: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生物光子学,太赫兹技术,生物医学传感与成像技术,新型内镜,微纳光电器件,光纤机器人,先进光学技术赋能的医疗机器人等。

 

  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研究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