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工科类试验班专业预选生物医学工程受到热捧
发布时间:2014-11-21 09:54:10

近期,首届工科类试验班专业预选已结束。以第一志愿入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比例为85.7%,以前二志愿入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比例为100%,入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学生在工科类试验班中的最高排名为第三名,这些指标均名列前茅。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对首届工科类试验班非常重视,配备了叶坚特别研究员作为班主任,多名教师作为导师。通过前沿讲座让学生了解了生物医学工程是做什么的、有什么用,了解了毕业后的职业发展前景,消除了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一些误解。

生物医学工程在发达国家是个非常热门的专业。生物医学工程师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被CNN评为美国最好的职业榜的第一位,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012年被Forbes网站评为美国最有价值的15个专业的第一位。美国几个主要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入学成绩SAT|ACT成绩或专业分流成绩GPA成绩都是全校最高的。

相信随着中国快速步入老龄化社会、中国经济和收入的中高速持续增长,医疗健康行业占GDP的比重会越来越高,向发达国家靠拢,中国在不久的将来必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医疗器械市场,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将会持续升温。

健康是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无论用多少钱都买不到,拥有的人不一定很珍惜,失去的人会不惜一些代价找回。愿更多优秀学生面向未来,抓住机遇,投身到生物医学工程这个造福人类、惠及自身的事业中来,早日实现人类的健康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