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疗仪器与智慧诊疗平台云端夏令营宣讲
发布时间:2020-06-25 20:16:00

云端夏令营宣讲

为了让更多考生了解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疗仪器与智慧诊疗平台”导师团队,拟定于2020627900-1900通过ZOOM会议系统进行“2021年云端夏令营宣讲会”。ZOOM会议系统下载地址:https://www.zoom.com.cn/download

时间:2020627

会议号:643 2131 3955

密码:039254


9:00-9:20 陈亚珠教授团队(生物医学仪器研究所)科研介绍和交流

陈亚珠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

主要研究方向:肿瘤的物理治疗;心血管影像及人工智能。

白景峰教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生物医学仪器研究所副所长

主要研究方向:相控高强度聚焦超声;热协同靶向药物的肿瘤复合治疗、射频热治疗;医疗器械技术标准。

沈国峰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智能生物医学仪器;相控型高强度聚焦超声(MRI-PHIFU)精准无创治疗研究;超声经颅热消融、神经刺激和调节、打开血脑屏障(BBB)  

涂圣贤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心血管成像与定量分析;血流动力学;血流储备分数;光学相干断层成像;人工智能。

张素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生物医学图像处理和识别;图像引导治疗技术;辅助诊断分析。

吉翔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超声治疗技术(从理论模拟到系统架构及临床验证);治疗超声的质量保证(电/声功率测量);基于低成本硬件的微系统设计与实现。


9:20 - 10:00 柴新禹教授团队科研介绍和交流

柴新禹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神经工程;视觉功能修复及视觉假体;人工视觉信息处理及其优化;脑光学成像、光声成像及其应用;基于生理信号的情感识别。

陈垚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大脑高级认知功能的神经机制,如视觉注意、学习和记忆等;视觉功能修复及视觉假体;脑机接口的信息处理机制;研究大脑视觉信息处理的新方法、新技术。

隋晓红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神经康复工程中的新型神经调控接口技术;神经接口计算仿真建模;基于动物电生理的神经电信号的采集与调控分析;基于心理物理学实验的人工触觉及其在运动康复中的应用。

李丽明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神经假体及神经功能修复,新型神经电刺激策略研究,神经系统电刺激的神经编码及其机制,电刺激的皮层可塑性,神经调控及其医学应用。


10:00 - 10:30 郑诚功教授团队科研介绍和交流

郑诚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讲席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骨骼肌肉系统生物力学研究,骨科植入物研发,康复医疗创新技术研究。

蔡宗远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骨科工程、运动科、医学影像处理、计算生物力学。

姚怡飞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组织工程与细胞生物力学,有限元仿真,多模态超声图像,康复工程。


10:30 - 11:00 蓝宁教授团队科研介绍和交流

蓝宁教授:康复工程研究所常务副所长

主要研究方向:仿生假肢手感知反馈和控制的神经信息通道重建;基于肌群协同的功能性电刺激策略及其在卒后运动功能康复中的应用和转化;帕金森氏症静息震颤的外周神经电刺激抑制及其转化;神经运动控制的计算模型和仿真研究。

牛传欣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脑卒中康复新装备技术;神经拟态芯片仿生假肢控制;人体运动控制。


11:00 - 11:30 童善保教授团队科研介绍和交流

童善保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教书育人奖”获得者

主要研究方向:神经信号处理,神经光学影像,神经调控与康复。

孙俊峰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经颅超声神经调控技术、仪器与应用,基于神经影像的智能神经调控技术及脑疾病和脑认知功能研究。

郭晓莉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基于神经影像及神经信号的康复研究。

苗鹏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神经工程领域的光学成像和仪器研制


13:00 - 13:30 顾波波教授科研介绍和交流

顾波波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肿瘤的光学诊疗一体化,(AI辅助)生物医学光学影像技术,光纤生化传感器。


13:30 - 14:00 贺号教授科研介绍和交流

贺号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 多模态纳米分子影像探针技术及肿瘤诊疗研究;纳米材料肿瘤免疫微环境调节及治疗  ;放射性药物及临床应用研究 。


14:00-14:30  影像研究院团队科研介绍和交流

王乾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医学图像计算,侧重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相结合的医学图像配准、分割、定量分析新方法,及转化医学新应用。


        仪器平台宣传时间表

         陈亚珠院士团队                          9:00-9:20      20min

         柴新禹/陈垚/隋晓红/李丽明团队   9:20-10:00    40min

          姚怡飞/郑诚功/蔡宗远团队          10:00-10:30   30min

         蓝宁 牛传欣团队                        10:30-11:00   30min

          童善/孙俊峰/郭晓莉/苗鹏         11:00-11:30   30min 

         顾波波                                      13:00-13:30   30min

        贺号                                         13:30-14:00   30min

         影像研究院团队                         14:00-14:30   30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