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果转化沙龙”第十七期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0 17:00:00

2020年7月17日,第十七期生医工成果转化沙龙活动在徐汇区桂平路333号聚科生物园1号楼5F会议室举行,本期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上海百羿分子与纳米医学创新转化中心共同举办。活动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部主任刘群彦老师作主题为“探索与实践: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文件解读”的讲座。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在减少人群聚集的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生医工学院产业化项目老师及团队成员热情不减,有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科研办韦建和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主讲嘉宾:刘群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技术转移部主任,刘老师在研究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方面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探索形成了一套具有“交大特色”的技术转移体系。2018年入选“胡润上海科技服务技术经理人Top10榜单”、获第九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先进个人”。


沙龙活动中,刘老师阐释了科技成果转化的主要方式、途径、程序,对国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学校最新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进行了解读和分析,分享了成果转化工作做什么、如何做的经验,并以学校老师为例,对高校科技成果作价投资进行了探讨,鼓励大家积极开展成果转化工作。内容涉及政策文件修改、转化路径与方式、学校最新政策变化、完成人实施路径探索。此次沙龙活动内容丰富、密切联系实际,老师们反响热烈,交流讨论环节,老师们纷纷提问,刘老师一一为其解答。

通过本次沙龙活动,使我院老师对交大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有了全面的了解,成果转化对科研工作者有着巨大的社会与经济效益,从意识上重视成果转化。本次活动为我院成果转化团队提供了重要政策性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