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科研秘书俱乐部第十期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28 13:27:00

2020年7月22日,第十期生医工科研秘书俱乐部专题培训活动在闵行校区文选楼323会议室举办。活动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保密办傅丽萍老师作主题为“如何进行核心研发资料的管理和保密工作”的讲座。这是本学期暨“科研归档业务”、“上海交大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解读”两次培训活动后第三次专题培训活动,前两次讲座分别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档案业务指导监督室李弋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部刘群彦主任。

本次活动由科研与学科办韦建和主持,为减少人群聚集的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院行政技术管理人员、课题组秘书、学生助理等近2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傅丽萍老师讲解如何进行核心研发资料的管理和保密工作

会议中,傅丽萍老师详细介绍了核心研发资料的范围、载体、保密工作各环节的过程管理,提醒了各部分可能出现的问题,增强了科研秘书的保密意识。

李弋主任讲解科研归档业务

通过本学期的系列培训活动,从科研内容保密、科研材料归档到科研成果转化,大家对科研管理工作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这为日常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科研秘书俱乐部自成立以来,在院科研办组织下持续开展科研秘书业务培训活动,内容覆盖科研活动主要环节,不仅全面提升了科研秘书工作技能,也为科研秘书与学生助理提供了良好的交流与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