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含Med-X研究院)2021年研究生优才夏令营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30 19:55:00

2020年715日至717日,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1年研究生优才夏令营(以下简称夏令营)圆满举行,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夏令营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本次夏令营旨在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他们对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含Med-X研究院)的了解,吸引优秀人才来我院攻读研究生,同时提供导师和学生双向选择的交流平台。经过选拔,来自全国各大重点高校的二百余名有志于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的优秀青年学子从近五百名百名同学中脱颖而出,参与了本次夏令营。

7月15日上午九点,开营仪式正式开始。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杨广中教授代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对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个方面向营员们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

1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杨广中教授致欢迎辞

为了使营员们进一步了解学院的建设情况,丁显廷教授介绍了我院分子与纳米医学平台,魏勋斌老师介绍了我院仪器与智慧诊疗平台。最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白景峰老师对招生政策进行了解读。老师们详细的讲解使营员们对学院有了更为充分和全面的了解。

2 丁显廷教授介绍我院分子与纳米医学平台

3 魏勋斌教授介绍我院仪器与智慧诊疗平台

4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院副院长白景峰老师解读招生政策

7月15日下午和716日,为了使营员们深入地了解我院不同的研究平台与科研团队的特色与优势,促进营员们与老师的学术交流,我院举办了线上实验室介绍,营员们进入了各个实验室的线上会议室,在老师的讲解过程中,营员们充分感受到了科研对于临床治疗和社会生产的重大意义。营员们从自己的研究兴趣、科研经历等出发,进入心仪导师的线上会议室,与导师进行双向沟通和了解,导师们耐心而热情的解答同学们的问题,营员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加深了对学术的憧憬。

5 实验室线上介绍

虽然本次夏令营只能与同学们在云端相见,但在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志愿者们的倾情付出下,夏令营圆满落幕。营员们通过学院领导对学院整体情况的介绍、实验室参观、导师面对面交流等系列活动,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对自己的专业选择也逐渐明晰了方向。

研究生优才夏令营是我院选拔2021年优秀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重要方式,旨在进一步扩大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影响力,吸引优质学子,切实提高生源质量。在此,我院诚邀全国优秀大学生加入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大家庭,期待明年与你们的相聚!

6 夏令营老师同学线上合影

7 夏令营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