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大山看世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组织微创希望小学生参观上海交大
发布时间:2014-08-05 10:08:05

7月10日,来自贵州遵义市和山东五莲县两所微创希望小学的40名小学生参观了上海交大闵行校区。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走出大山看世界”,同学们在学院志愿者的带领下参加了交流会,并先后参观了校陈列馆、新图书馆及闵行校园。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周申申,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创集团”)市场经理崔新荣,以及两所小学的校长、教师,共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思政教师田罗银主持。


交流会上,周申申首先代表学院对两所希望小学的师生、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她通过一系列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未来成为一名交大人。来自数学系12级的博士生许志钦向同学们做了励志演讲,他结合自己从家乡泉州保送进交大、致远学院的本科学习、创立“泉州发展”、获得交大校长奖的历程,用几个小故事跟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人生经历。会前,大家还一起观看了《今日交大宣传片》。


之后,在志愿者孟令玺的讲解下,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陈列馆,对交大的过去、今天和未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还在院学生会王昕和王桢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新图书馆和闵行校园。


活动持续整个下午,结束时小朋友们还都恋恋不舍,并相约明年再见。


微创集团,中国领先的高端医疗器械集团,成立以来一直热衷于支持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先后在山东和贵州捐建两所希望小学。为鼓励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广大学子刻苦学习,成为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优秀人才,微创集团在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设立“微创励志奖学金”, 2013年7月,双方共建人才培养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