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崇惟志,业广惟勤 | 全国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我院党委书记季波接受教育电视台访谈
发布时间:2020-11-17 17:57:00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会议强调,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也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这些鲜明的论证,为新时代中国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季波书记强调,“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五中全会为全国人民“立志”,提出2035现代化国家建设远景目标,提出“十四五”规划建设方略,高屋建瓴、纲清目明。作为教育系统、高校的中青年干部我们首要要做的是方向上:坚持党的领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方法论上:扎根中国大地、研究中国问题、做最好学问、育最优人才、出最好成果、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目标取向上:努力把研究做到世界科技前沿、把创新做到国家战略要害、把成果转化到国民经济主战场和服务人民生命健康一线,就是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