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电磁兼容(EMC)设计技术、整改技术培训班(第二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08-05 10:21:34

2014年5月14日,医疗器械电磁兼容(EMC)设计技术、整改技术培训班(第二期)开班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工程馆成功举行。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莫亮金、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郁红漪副所长欢迎学员们的到来,并分别致欢迎辞,开班典礼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白景峰副教授主持。


莫亮金书记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对新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发展概况和培训班的办班理念,并对此期培训班的学员们寄语了希望。

郁红漪副所长结合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的现状,对参加学习的学员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提出了要求和学习任务,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学员们能结合实践学习致用,为提高医疗器械设备EMC合格率、完善医疗器械的产品设计做出贡献。

来自全国各地从事医疗器械设计研发、技术管理、质量检验、产品注册的近五十家公司的相关工程师参加此次培训课程,培训时间为四天。内容包括EMC基本概念及设计基本原理、医疗器械中的EMC及设计概念、EMC实验测试方法以及问题应对策略、EMC案例分析与精解等。在培训学习的最后一天,学员们还乘车前往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参观学习YY0505-2012标准要求的试验介绍及暗室、抗扰度实例试验。

在本次培训班的结业典礼上,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黄嘉华所长、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莫亮金、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张晓晶教授、古宏晨教授共同为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