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聚生医,听前辈们说”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校友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4-08-05 10:27:37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在这样一个播种的季节,“缘聚生医,听前辈们说”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庆校友交流会在文选医学楼大厅举行。知名校友、企业高管等前辈们与莘莘学子欢聚一堂,谈生医,话未来,共同庆祝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立3周年。

    交流会简洁而隆重,深圳迈瑞医疗国际有限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成明和学长,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研究院CEO陈群,默克密理博大中华区战略规划部高级业务拓展分析师谢伟,80193班校友代表胡昆、颜佳森学长等。学院党委书记莫亮金,副书记赵俊,副院长殷卫海以及庄天戈教授、古宏晨教授等与近百名同学参加交流会。

         

    一段风趣而精致的《生医工人是怎样拯救地球的》拉开了交流会的序幕。微电影生动展示了同学们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理解,前辈们也就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申请地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及创业从业的经历。

         

    活动现场,前辈们和同学们笑谈今昔,展望未来,整个大厅洋溢着热闹的气氛。同学们也趁此机会踊跃向前辈们请教学习、生活、工作经验。成明和学长毫不保留,以自己对大学室友的回忆诠释了对友情的珍惜和感恩的意义。说到创业路上的艰辛,他回忆了产品缺陷屡屡维修的尴尬和决不放弃的执着,还分享了自己对家庭的爱与感激,对人生的感悟,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一个同学的心。胡昆学长也分享了自己对留学出国的感慨与收获。前辈们不仅给同学们以生涯指导,更亲切地与同学们谈生活,谈做人。这些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整个活动持续近一个半小时,大家都依依不舍,同学们与校友相约明年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