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学敏教授当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会士(AIMBE Fellow)
发布时间:2014-08-05 10:29:26

    我院徐学敏教授最近当选为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AIMBE)会士,以表彰徐学敏教授对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作出的卓越贡献。授聘仪式于3月2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科学院演讲大厅举行。 
          无标题.jpg
  AIMBE(American Institute for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 http://aimbe.org/)是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著名的非营利学术组织,汇聚了世界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学术精英,他们代表了最具创新和特色的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的学者和工程师,他们的贡献对生物医学仪器、医疗器械、疾病治疗以及相关公共卫生政策的制定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它推动成立了美国国立卫生署(NIH)生物医学影像与生物工程国家研究院(NIBIB),是美国FDA专家网的创始成员(founding member)。其会士(AIMBE Fellow)由世界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最杰出(Top 2%)的学者组成,每年经过国际同行推荐与严格评选产生(由现有Fellow推荐,经两轮筛选,最后一轮须经现有Fellow投票选举产生)。

  徐学敏教授于1991年获美国伊利诺大学(UIUC)热物理博士,先后在美国纽约大学、普渡大学机械工程系及生物医学工程系进行教学研究工作十多年,并获得终生教席。主要从事生物传热传质基础研究、肿瘤热物理治疗应用研究和同步辐射肿瘤分子影像研究,在相关领域国际一流杂志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50多篇。先后获得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973首席科学家,上海市领军人才等称号,以及第一任上海交通大学教育部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 获2004年度上海市科学进步二等奖、2010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入选2013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目前担任国务院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科技委生物医学学部委员,中国医学工程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上海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ASME Fellow, IEEE Senior Member。曾任Annals of Biomedical Engineering(2009)和ASME Applications of Thermal Science Engineering(2009-2012)副主编。